北方信托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分类:公司新闻来源:北方信托发布时间:2022-01-29

125日,北方信托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认真总结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今后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河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管理人员、全体党员员工参加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了天津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韩立新同志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在市国资委党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密结合公司实际,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推动公司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受到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得到明显提升,公司全员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进公司党的建设、业务创新、转型发展、风险防控、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韩立新同志指出,公司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良好效果。一是学史明理有新收获。党员干部员工进一步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增强历史自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信念;二是学史增信有新巩固。党员干部员工政治立场更加牢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把维护核心作为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最高利益来坚守,作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首要政治原则来遵循,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根本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来遵守;三是学史崇德有新提升。党员干部员工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公司政治生态进一步向善向好;四是学史力行有新突破。党员干部员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业务创新、转型发展、风险防控和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韩立新同志要求,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成果的巩固、拓展和提升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一是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上下功夫、见成效。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确保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二是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下功夫、见成效。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国企改革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在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措施招法上下功夫、见成效。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四是在探索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见成效。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常学常新、常学常悟、常学常得,更好地用党史滋养初心、锤炼党性。五是在推进公司各项事业实现开门红、高起步上下功夫、见成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实施“十四五”规划,稳妥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加快业务转型创新,健全风险防控体系,坚决落实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以优良业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