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信托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类:学思践悟来源:北方信托发布时间:2022-11-04

发挥天津国资信托机构优势

为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添秤助力

——北方信托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12日,北方信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立新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经营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结合实际开展集中研讨。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公司党委、各党支部要坚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上;聚焦到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上;聚焦到中国式现代化在理论和实践的创新突破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扎实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做到既有广度又有深度,既有热度又有速度,务求学懂弄通、取得实效。

韩立新同志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公司党委迅速行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开幕会,并持续推进学习宣传教育,召开3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大会决议等内容。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北方信托作为天津国资控股唯一信托机构,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公司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市委通知精神,精心策划,周密安排,认真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各级管理人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要形成整体合力。党委组织部、综合管理部和信息技术部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举办培训班、加强对外宣传形成强大合力。尤其是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及时召开会议,层层传达学习,把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和员工,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三是确保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天津国资控股唯一信托机构优势,勇担“服务天津实体经济”的金融国企重任,进一步为天津国资国企等地方实体产业提供高效务实、综合全面的高质量金融服务,为天津市双碳产业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区域双碳绿色金融先行先试作出努力,为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添秤助力。


上一篇:下一篇: